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發展戰略夥伴關係 蒲亭和魯卡申柯將會面

  • 時間:2023-07-23 07:3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發展戰略夥伴關係 蒲亭和魯卡申柯將會面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左)、白俄羅斯領袖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右)。(合成圖/AFP)

路透社報導,克里姆林宮表示,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和白俄羅斯領袖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將在23日會面。莫斯科2天前才剛警告,任何對這個鄰國與最堅定盟友的侵略,將被視為對俄羅斯的攻擊。

波蘭本週稍早決定把軍隊移往更靠近和白俄的邊境,以因應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抵達白俄羅斯。

蒲亭表示,莫斯科將採取一切措施,以回應任何對明斯克(Minsk)的敵意。

克里姆林宮指出,魯卡申柯將前往俄羅斯進行實務訪問(working visit),並針對進一步發展兩國的「戰略夥伴關係」和蒲亭會談。

盧卡申科雖然沒有派出軍隊前往烏克蘭,但在俄羅斯2022年2月全面入侵烏克蘭時,准許莫斯科利用白俄領土,並和蒲亭頻繁會面。

這兩國在那之後舉行了多次的聯合軍演,魯卡申柯6月時並同意讓俄羅斯以他的國家作為核武基地,此舉遭到西方的廣泛譴責。

認為魯卡申柯的生存仰賴蒲亭的看法,在基輔引發蒲亭將迫使他加入新地面攻勢、並在俄羅斯步履蹣跚的入侵中開闢新戰線的擔憂。

白俄羅斯國防部20日表示,瓦格納已開始在距離北約(NATO)成員國波蘭邊境只有幾英里的軍事靶場,訓練白俄羅斯的特種部隊。

瓦格納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9日在一段影片中,歡迎他的戰士來到白俄羅斯,告訴他們暫時不會進一步參與烏克蘭戰爭,但命令他們在訓練白俄軍隊的同時,為瓦格納在非洲的行動積聚實力。

在瓦格納集團成員抵達白俄羅斯後,華沙當局已決定將軍事部隊移到波蘭東部。

蒲亭則指控波蘭懷有佔據白俄羅斯的野心,表示任何針對白俄的侵略行動,都將視為對俄羅斯的攻擊。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