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通過司改案 以色列空軍司令警告安全威脅

  • 時間:2023-07-28 20:3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通過司改案 以色列空軍司令警告安全威脅
以色列空軍司令巴爾(Tomer Bar)28日表示,以色列的敵人可能會利用司法改革引發的政治危機,威脅以色列的安全。(圖取自推特)

以色列空軍司令巴爾(Tomer Bar)今天(28日)表示,以色列的敵人可能會利用司法改革引發的政治危機,威脅以色列的安全。

以色列國會24日通過由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政府提出的第一項備受爭議的司法改革法案,取消以色列最高法院撤銷政府和部長做出「不合理」決定的能力。

巴爾表示,在國會通過法案後,他的部隊需要保持「警戒並做好準備」。

根據今天發布的聲明,巴爾在向旗下部隊發表講話時說:「在這樣的時刻,他們(指以色列的敵人)可能會測試我們的邊境,我們的凝聚力和警覺性。」

尼坦雅胡及其右翼政府推動的司法改革,引發長達7個月的危機與前所未有的抗議活動,造成嚴重的社會分歧,並削弱一些後備役軍人對政府的效忠。

抗議民眾指控身陷貪腐指控的尼坦雅胡致力遏制法院的獨立性,儘管他在一次貪污審判中堅稱自己無罪。

抗議活動領導人之一的施瓦茨(Eran Schwartz)表示,示威活動將於29日繼續進行,並計劃在150個地點發起抗議。

隨著24日國會通過司改案投票後,危機升高,以色列Ynet新聞網報導,尼坦雅胡收到至少4封來自軍事情報局的信函,警告因為司法改革,帶來嚴重的安全後果。

根據報導,以色列高級情報官員表示,以色列的敵人,特別是伊朗及其在黎巴嫩的代理人真主黨(Hezbollah),將這場危機視為以色列歷史上的低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