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菲律賓學生將到台灣深造圓夢:我想成為太空人

  • 時間:2023-07-29 14:0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菲律賓學生將到台灣深造圓夢:我想成為太空人
2023年有70名菲律賓學生獲得台灣獎學金,將赴台攻讀碩博士、學士或研習華語,獲國合會獎學金的瓦丁斯(右1)將到中央大學讀碩士,主修太空及遙測研究。圖為駐菲代表處28日舉行台灣獎學金得主頒獎儀式。(駐菲律賓代表處提供) (圖:中央社)

今年有70名菲律賓學生獲得台灣獎學金,將赴台攻讀碩博士、學士或研習華語。26歲的瓦丁斯將到中央大學讀碩士,主修太空及遙測研究,他表示:「我的終極目標是成為太空人。」   

中華民國駐菲律賓代表處28日舉行2023年台灣獎學金得主頒獎儀式,包括台灣獎學金、教育部華語文獎學金及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ICDF)獎學金,共70人獲獎。

國合會獎學金得主瓦丁斯(Kyle Ezekiel Juadines)畢業於菲律賓理工名校瑪甫大學(Mapua),主修電子工程學和物理學。

瓦丁斯告訴中央社,菲律賓大專院校沒有提供太空科學相關學程,而他的指導教授馬卡拉拉德(Ernest Macalalad)在國立中央大學取得博士學位,因此,2017年加入馬卡拉拉德的研究小組後,一直夢想到台灣深造。

瓦丁斯說,他曾經2度有機會到台灣做研究,但因為疫情和種種因素未能成行。等待多年後,今年終於獲得國合會獎學金,可以到台灣攻讀碩士。

他表示,「我的終極目標是成為太空人」,希望學成歸國後,進入菲律賓太空總署貢獻所學。

駐菲代表處指出,目前有6名菲律賓海巡署人員在中央警察大學水上警察學系就讀,今年預計還有2人將入學。另外,加上今年將赴台的一名獎學金得主,至今已有12名菲國海巡署人員赴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海洋事務與資源管理研究所攻讀碩士,另有2人分別在海洋大學和高雄科技大學攻讀博士。

代表處表示,警大大學部課程是全華語,對菲律賓海巡署人員較有挑戰性,但預期他們畢業之後,將可流利運用華語溝通無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