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塔利班焚燒沒收樂器 稱音樂敗壞道德

  • 時間:2023-07-30 20:3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塔利班焚燒沒收樂器 稱音樂敗壞道德
塔利班焚燒沒收樂器。(截自twitter)

塔利班的「勸善懲惡部」今天(30日)在西部主要城巿赫拉特(Herat)焚燒一批從婚禮沒收而來的樂器和器材。奉行極端伊斯蘭教政策的塔利班認為音樂會敗壞道德。

「勸善懲惡部」赫拉特分部負責人穆哈吉爾(al-Rahman al-Muhajir)說,「推廣音樂會導致道德敗壞,而演奏音樂會導致年輕人誤入歧途。」

塔利班當局自2021年8月重新掌權以來,對阿富汗穩步實施極端的伊斯蘭教政策,包括禁止在公共場合播放音樂。

價值上萬美元的樂器和器材被付之一炬,其中大部分是從該市的婚禮場合沒收而來。其中包括一把吉他、另外兩種弦樂器、一台簧風琴和一個塔布拉鼓(tabla),以及一批擴音器和揚聲器。

自塔利班重新掌權以來,當地女性權利被嚴重侵蝕,她們被禁止就讀國高中和大學,也被禁止進入公園、遊樂場和健身房,在公共場所須穿著覆蓋臉部和全身的罩袍。

上週,阿富汗全國上萬家美容院被關閉,這是塔利班又一項將該國女性逐出公共生活的措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