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國通緝另一名國際刑事法院法官 ICC譴責

  • 時間:2023-08-01 22:2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詹宏傑
俄國通緝另一名國際刑事法院法官 ICC譴責
國際刑事法院1日譴責莫斯科將該法院另一名法官列入俄羅斯的通緝名單。(圖:ICC)

國際刑事法院(ICC)今天(1日)譴責莫斯科將該法院另一名法官列入俄羅斯的通緝名單,在此之前,ICC對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發出通緝令。

ICC法官赤根智子(Tomoko Akane)3月對蒲亭發布一項通緝令,原因是涉嫌非法驅逐烏克蘭孩童,而俄羅斯兒童權利總統專員利沃瓦-貝洛瓦(Maria Lvova-Belova)也因類似指控被通緝。

俄羅斯塔斯社(TASS)上周報導,赤根智子是繼ICC首席檢察官卡林汗(Karim Khan),以及法官艾塔拉(Rosario Salvatore Aitala)後,成為俄羅斯通緝的最新目標。艾塔拉因烏克蘭戰爭而尋求逮捕蒲亭的決定,自5月起受到俄羅斯調查。

該份經法新社檢視的俄羅斯通緝令,將赤根智子描述為一位1956年6月28日出生於日本的女性,並稱她違反俄羅斯刑事法規,但並未明確列出罪刑性質。

ICC締約國大會主席會議(Presidency of the Assembly of States Parties)表示,它對於俄羅斯的舉動「深表關切」,並將此舉稱為對該法院「的國際授權進行破壞的新企圖」。該主席會議代表ICC的成員國。

該主席會議也重申,「它堅定支持該法院、其被選出的官員,以及其人員」,並對於該法院的獨立與公正「充滿信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