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魯拉呼籲世界 協助巴西保護亞馬遜

  • 時間:2023-08-03 11:5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魯拉呼籲世界 協助巴西保護亞馬遜
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資料照片/ AFP)

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2日表示,「世界必須協助巴西保護亞馬遜雨林(Amazon)」。

關於這個世界最大熱帶雨林的高峰會,將在下周舉行。被稱為地球之肺的亞馬遜雨林,是應對氣候變遷的關鍵緩衝。

魯拉在與法新社和其它國際媒體的早餐會上表示,「我們知道,我們有責任說服世界,如果這是關於拯救熱帶雨林的問題,投資是划算的」。

在回答如何平衡亞馬遜地區經濟發展需求,以及保護森林的問題時,魯拉說,「世界必需幫助我們保護和開發亞馬遜」。

亞馬遜雨林高峰會下周將在巴西城市貝倫(Belem)召開。魯拉和其他在亞馬遜地區擁有領土的國家領導,將討論制定保護雨林的政策。亞馬遜雨林正受到森林砍伐的嚴重破壞。

這將是由8國組成的亞馬遜合作條約組織(Amazon Cooperation Treaty Organization,AVTO),自2009年以來的首次會議。

根據官方數據,今年1月到6月,也就是魯拉擔任總統的前6個月,巴西亞馬遜雨林砍伐和去年同期相比,減少了33.6%。

在巴西極右翼前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任內,亞馬遜雨林的破壞激增。在波索納洛2019至2022年執政期間,年度森林砍伐量比過去10年增加75%以上。

魯拉表示,他計劃與其他亞馬遜流域的領導人合作,「分享對該地區生物多樣性的研究」,並尋求使在該區域的人能夠「在不破壞脆弱生態系統的情況下工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