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盟國加強防禦準備 美國核動力潛艇訪西澳

  • 時間:2023-08-04 18:1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盟國加強防禦準備 美國核動力潛艇訪西澳
美國海軍「維吉尼亞級」核子動力攻擊潛艦(Virginia-class submarine)(圖中黑色)。(AFP)

路透社報導,美國海軍一艘核子動力潛艇今天(4日)抵達西澳洲(Western Australia)訪問,凸顯坎培拉與華盛頓加強防務關係,以及美國準備將核潛艇能力轉移到澳洲。

官員表示,這艘美國海軍「維吉尼亞級」核子動力攻擊潛艦(Virginia-class submarine)今天抵達西澳洲首府伯斯(Perth)的斯特林海軍基地(HMAS Stirling)訪問,作為這艘核動力潛艇在印度-太平洋(Indo-Pacific)巡邏任務的一部分。

根據澳洲、美國和英國的AUKUS三方安全夥伴協議,斯特林港將耗資80億澳元(52.42億美元)進行擴建,並從2027年起,成為美國和英國核子潛艇的基地。

澳洲計劃在未來10年,從美國購買3艘核子動力與傳統武裝潛艇,接著在2040年代於澳洲建造一艘新的核子動力潛艇。

美軍在澳洲並沒有基地,但已逐漸增加在澳洲輪調的部隊軍種及人數。美澳兩國國防部長和外交部長在7月29日表示,美軍將於今年在澳洲儲備軍用物資,以及在明年成立一處聯合情報中心。

兩國防長與外長指出,美國也將參與在澳洲北部多座空軍基地的升級,兩國飛彈生產及太空方面的合作。

在澳洲尋求強化該國的防務準備之際,澳洲與美國正在進行兩場大型軍事演習。

2艘印度海軍艦艇將與四方安全對話(Quad)夥伴,包括美國、澳洲和日本的海軍艦艇,共同參加從11日開始,在澳洲東部海岸舉行的「馬拉巴爾軍演」(Exercise MALABAR)。

至於由美、澳及其他11個國家的3萬4,000名人員參與的「護身軍刀」(Talisman Sabre)演習於今天結束。澳洲聯合作戰司令(Chief of Joint Operations)比爾頓(Greg Bilton)中將表示,這次演習「在測試我們跨越海上、陸地、空中、網絡和太空作戰的綜合能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