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總統驚喜現身逛美食展 手沖台灣咖啡品嚐美食

  • 時間:2023-08-06 14: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蔡總統驚喜現身逛美食展 手沖台灣咖啡品嚐美食
「咖啡王子」方政倫(右)邀請蔡英文總統(右二)及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一同手沖台灣冠軍精品咖啡「索恩娜」。(台灣觀光協會提供)

2023台灣美食展正在台北世貿一館舉行,蔡英文總統今天(6日)驚喜現身展場,與民眾一同品嚐台灣在地小吃美食,並親自手沖咖啡與調酒,展現親和力。

主辦單位台灣觀光協會表示,總統今天逛展品嚐各種限定美味,台灣農業館特別端出今天幸福小辦桌「荔枝飄香全雞宴」,由Tu Pang張皓福主廚親自說菜,邀總統淺嚐每道菜餚,包括荔枝雞油飯、酥炸雞冠、雞精蒸蛋、荔枝香腸等。總統參觀客家館時,也品嚐了客家風味餐盤,以及客委會與達美樂研發的客家小炒披薩,並仔細端詳以貓裏紅茶製的石虎造型雞蛋糕。

總統今天也小試身手,親自手沖咖啡與調酒。在鄒築園咖啡王子方政倫的引導下,親自手沖在台灣培養、以鄒族語命名的索恩娜咖啡,以粉水比1:15大秀手沖功力;接著更以台灣的冠軍OMAR威士忌,和國庫署署長蕭家旗一起調酒。

總統也參觀了藝鳴驚人展館,仔細欣賞「糖霜技藝」、「拉糖藝術」、「蔬果雕刻」、「藝術麵包」等每位大師的作品;總統表示,相當佩服老師們把可以吃的東西化為藝術品的精湛技藝。在人氣展區台灣好食館的美食攤位,面對熱情的業者「餵食」,總統也掛保證,今天來不及品嚐到的美食,會再找時間去當地好好品嚐。

 提醒您:禁止酒駕,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