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柬埔寨國王正式任命洪森之子洪馬內 擔任新總理

  • 時間:2023-08-07 12:2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柬埔寨國王正式任命洪森之子洪馬內 擔任新總理
洪馬內(Hun Manet)將接任柬埔寨總理一職。(圖:取自臉書)

根據一項今天(7日)發布的命令,柬埔寨國王已經任命總理洪森(Hun Sen)的長子洪馬內(Hun Manet),擔任下一屆總理,確認了等待以久的政權交接。

這項任命受西方教育的軍事將領洪馬內的命令,在洪森的Telegram頻道上被分享,這標示著這位前紅色高棉游擊隊員,對這個從數十年戰亂和貧困中恢復的國家,將近40年的掌權即將結束。

這項任命需要獲得新當選的國民議會(National Assembly)批准,預計將在這個月稍晚發生。執政的柬埔寨人民黨(Cambodian People's Party)在上個月的選舉中大獲全勝,在反對派被邊緣化的情況下,贏得了125席議會中的120個席位。

洪森上個月表示,他將在8月下台並把權力移交給兒子,結束長達38年的統治。洪森在位期間,為經歷多年戰亂的柬埔寨建立了穩定,但也在過程中扼殺了民主。

然而,洪森將繼續在立法機關和執政黨中擔任重要職務。

45歲的洪馬內曾在美國和英國受教育,分別獲得經濟學碩士和博士學位。

洪馬內也是美國著名的西點軍校(West Point)畢業生,並曾擔任柬埔寨武裝部隊的副總司令。

洪馬內很少談論他對國家的願景。他在大選中贏得了首都金邊的一個席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