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北亞洲國際郵展8/11登場 一睹2.6億全球最貴郵票(影音)

  • 時間:2023-08-08 11: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台北亞洲國際郵展8/11登場 一睹2.6億全球最貴郵票(影音)
台北亞洲國際郵展8/11登場,將展出全球最貴郵票「英屬蓋亞那一分洋紅」,價值新台幣2.6億元。(劉品希 攝)

睽違8年,中華郵政公司將於8月11日至15日在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一館A區舉辦「台北2023第39屆亞洲國際郵展」,將有來自26個國家地區共同參展,郵展最大亮點便是首次在亞洲展出、世界上最昂貴的郵票-「英屬蓋亞那一分洋紅」,小小一張2、3公分,價值新台幣2.6億元。

為提振集郵風氣,帶動國內文創藝術發展,中華郵政公司將於8月11日至15日在台北世貿一館A區舉辦「台北2023第39屆亞洲國際郵展」,以「方寸世界 任君遨郵Wandering in the Stamp World」為主軸,邀請26個亞洲集郵聯合會會員國家及地區共襄盛舉,將展出國內外上千框珍貴郵集。中華郵政主秘楊素珠說:『(原音)我們展期就是5天,8月11號到15號,那規模的話,就是我們有徵集到1,050框郵集,那最特別的就是會有21部郵集是得過亞洲郵展國際大獎的。』

此次郵展最大亮點便是首次在亞洲展出的全球最貴郵票「英屬蓋亞那一分洋紅」,小小一張2、3公分,價值新台幣2.6億元。中華集郵團體聯合會榮譽理事長陳友安說:『(原音)因為擁有者是一個專門以世界珍稀郵票買賣、拍賣的一個公司,非常有名的叫Stanley Gibbons,在英國的一個大郵商,我們跟他們聯繫,聯繫以後,他們願意把這個郵票拿到台灣來,幫我們助威。』

這枚郵票全世界僅有1枚,1856年時蓋亞那當地郵票用罄,來不及從英國把郵票運到蓋亞那,因此便就近在當地報社印製,之後被一名集郵的小朋友在倉庫找到,最初以1.5美元賣出,輾轉經手幾次後,2021年才被英國以830萬美元買回,折合新台幣2.6億元。

除了最貴郵票,郵展也可看到「華郵第一古封」、「郵政商票實寄封」、「台灣郵票實寄封」等經典華郵。中華郵政也特別為此次亞洲郵展發行紀念郵摺及專冊、「大龍獻瑞金銀鑄錠系列商品」、「清朗世寧聚瑞圖黃金畫」、「SANRIO CHARACTERS 郵麗嘉年華」系列產品等。此外,現場也規劃沉浸式主題區、騎郵台灣互動體驗,還有「社群濾鏡」應用AR科技互動,讓民眾在展覽期間留下獨一無二的回憶。

全球最貴郵票「英屬蓋亞那一分洋紅」,價值新台幣2.6億。(中華郵政提供)

中華郵政為2023亞洲國際郵展發行的「大龍獻瑞金銀鑄錠系列商品」。(劉品希 攝)

中華郵政為2023亞洲國際郵展發行的「SANRIO CHARACTERS 郵麗嘉年華」系列產品。(劉品希 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