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貨轉郵業務遭涉詐 中華郵政明年起全面暫停

  • 時間:2023-11-07 19:1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貨轉郵業務遭涉詐 中華郵政明年起全面暫停
中華郵政7日表示,從明年起全面暫停貨轉郵業務,將輔導業者改用自轉郵的方式。(圖:中央社)

貨轉郵頻傳有中國詐騙郵件、寄送違禁品等情事。中華郵政今天(7日)表示,從明年起全面暫停貨轉郵業務,將輔導業者改用自轉郵的方式。

中華郵政指出,「貨轉郵」郵件,也就是境外的郵件先進來台灣後,再由台灣的中華郵政寄到郵件的送達地點;自轉郵則是指業者將貨物導入自由貿易港區進儲,並依訂單理貨包裝後,向中華郵政交寄自轉郵,郵件出口後,交給目地國郵政投遞。

中華郵政副總經理楊素珠在例行記者會表示,明年1月1日起將全面暫停貨轉郵業務,後續將輔導業者改用自轉郵的方式。

中華郵政表示,貨轉郵從2015年起開辦,最高峰時期1年交寄量達3000萬件以上,近年來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交寄量逐漸下滑,去年只有600萬件,前幾名寄達國則是日本跟歐美。

中華郵政指出,貨轉郵的管控較不明確,未來將會檢討貨轉郵的流程後,就會重新開辦,但目前沒有時間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