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防「毒郵包」經台「貨轉郵」 中華郵政祭4大管控措施

  • 時間:2023-07-23 11:0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防「毒郵包」經台「貨轉郵」 中華郵政祭4大管控措施
南韓1家身障人士安置機構收到疑從台灣寄出且藏毒氣包裹,中華郵政表示,此包裹為「貨轉郵」郵件,並未入境台灣,已暫停物流公司轉往南韓郵件。(示意圖/Freepik)

南韓身障機構收到疑經台灣「貨轉郵」的毒氣包裹,中華郵政除暫停該承攬業者寄送韓國的郵件外,今天(23日)也宣布4大「貨轉郵」安全管控措施,包括「貨轉郵」交寄業者不得攬收訪間散客貨物、香精或唇膏等列可疑品項過濾管控,以及加強現場稽核次數,若再有類似違約情事,將重罰不貸,情節重大者,立即解除合約。

南韓1家身障人士安置機構收到疑從台灣寄出且藏毒氣包裹,中華郵政表示,此包裹為「貨轉郵」郵件,並未入境台灣,已暫停物流公司轉往南韓郵件。

而繼暫停該攬貨業者寄送韓國郵件後,中華郵政23日也宣布祭出4大「貨轉郵」安全管控措施,包括強化客戶管理、加強貨轉郵系統過濾及管控、加強現場作業查核次數與情節重大解約處置。

中華郵政郵務副處長林立富表示,為強化客戶管理,已要求交寄業者僅能接受跨境電商平台認證之物流商及商品供應商委運,不得攬收坊間散客貨物;同時,中華郵政公司已於貨轉郵收寄系統,增加可疑品項如固體香氛、香精等及常見謊報品項,如唇膏、化妝棉等篩選機制,嚴密過濾及防堵不實申報闖關情事;此外,中華郵政也會加強作業查核次數,若再有類似違約情勢,將重罰不貸。林立富說:『(原音)如果一發現上面三個情形有發生的話,我們就會重罰,立即解除合約,遏阻業者再犯。』

中華郵政指出,「貨轉郵」郵件,就是境外的郵件先進來台灣後,再由台灣的中華郵政寄到郵件的送達地點,由於中國運能不足,因此透過「貨轉郵」到台灣中轉的郵件,反而比從中國直寄的速度還要快,價格上也更具優勢。目前已暫停該承攬業者寄送韓國郵件,待警察調查,若調查確定申報不實,將開罰新台幣15萬元。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