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詐騙包裹多 中華郵政暫不恢復自中國貨轉郵至韓國

  • 時間:2023-09-07 20:5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詐騙包裹多 中華郵政暫不恢復自中國貨轉郵至韓國
中華郵政7日表示,韓國上週同意台灣貨轉郵,但中國詐騙包裹多,中華郵政仍停收中國到韓國貨轉郵貨件。(圖:中央社)

7月時發生中國經台灣貨轉郵到韓國的包裹疑似有毒,韓國當時停止台灣貨轉郵包裹。中華郵政今天(7日)表示,韓國上週同意台灣貨轉郵,但中國詐騙包裹多,中華郵政仍停收中國到韓國貨轉郵貨件。

中華郵政郵務處長王婉如表示,7月韓國收到從中國經台灣貨轉郵的疑似毒包裹後,韓國郵政就通知中華郵政,在事件未釐清前,暫停台灣的貨轉郵,中華郵政從7月25日就暫停收寄中國到韓國的貨轉郵貨件。

王婉如說,上週韓國郵政通知中華郵政,同意恢復經台灣的貨轉郵貨件到韓國;不過,韓國郵政也提到,仍有許多來自中國大陸的包裹是詐騙,希望中華郵政加強管控,所以中華郵政仍暫不收寄中國到韓國的貨轉郵貨件。

至於先前可疑的毒包裹,王婉如說,韓國郵政並未再提及,不清楚最後釐清的結果。

王婉如說,中華郵政已研議加強貨轉郵貨件的管控措施,在強化客戶管理上,要求交寄業者僅能接受跨境電商平台認證物流商及商品供應商委運,不得攬收坊間散客貨物;同時加強貨轉郵系統過濾及管控,已於貨轉郵收寄系統,增加可疑品項(如固體香氛、香精等)及常見謊報品項(如唇膏、化妝棉等)篩選機制,嚴密過濾及防堵不實申報闖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