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北國際郵展登場 民眾爭睹2.6億全球最貴郵票

  • 時間:2023-08-11 11:5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台北國際郵展登場 民眾爭睹2.6億全球最貴郵票
全球最貴郵票「英屬蓋亞那一分洋紅」價值新台幣2.6億元,民眾排隊一睹真郵。(劉品希 攝)

睽違8年,「台北2023第39屆亞洲國際郵展」今天(11日)在台北世貿展覽一館開展,現場展出多國珍郵,郵展最大亮點便是首次在亞洲展出、世界上最昂貴的郵票-「英屬蓋亞那一分洋紅」,價值新台幣2.6億元,吸引民眾排隊爭睹。

由中華郵政公司舉辦的「台北2023第39屆亞洲國際郵展」8月11日至15日在台北世貿一館盛大開展,邀請亞洲集郵聯合會所屬的26個國家及地區會員與郵友共襄盛舉,現場展示上千框從國內、外比賽中脫穎而出的珍貴郵集,包括「華郵第一古封」、「郵政商票實寄封」、「台灣郵票實寄封」等經典華郵,也展出21部歷屆獲得亞洲郵展國際大獎的郵集。

此次郵展最大亮點便是首次在亞洲展出的全球最貴郵票「英屬蓋亞那一分洋紅」,價值新台幣2.6億元,現場特地隔出獨立展間,並配備保全,每次只開放3、4位民眾入內觀看真郵,由專業解說員解說該郵票的歷史,民眾看後紛紛直呼「超級貴」。

行政院長陳建仁11日上午特地出席開幕典禮,他在致詞時透露自己也是集郵愛好者,小時候喜歡收集小全張、首日封等,所以非常了解這次郵展的主題「方寸世界、任君遨郵」,也知道集郵有許多好處,包括益智,可以藉此增加對人文、大自然及各個國家的許多知識;可以怡情,在蒐集郵票時心情很愉快;也可以以郵會友,與朋友互相交流、交換郵票。他到現在還是每年都有一本中華郵政出的郵票集,他的哥哥在就讀高雄中學時,曾創立雄中的集郵社,並將郵票貼成一個世界地圖,當時還蠻有名氣。

陳建仁表示,這次郵展非常有意思,是個繽紛的郵票嘉年華會,希望國人都能抽空來參觀。陳建仁:『(原音) )這次展出的主題,剛才講過有寶島的風情、有美食文化,還有剛才講的1,006個互相比賽的展出,我覺得很興奮的想去看,剛才我們秘書長講說我們展出的郵票裡面,還有一張郵票是2.6億,大家一定要去看一看是什麼樣的一張郵票。』

陳建仁也指出,由於這場郵展原本預訂於2020年舉辦,因為COVID-19疫情的關係延期至今。他也特別感謝中華郵政在疫情期間站在第一線,協助政府配送口罩、酒精及快篩試劑,同時也出了2套與防疫有關的郵票,一套展現台灣與世界各國共同防疫,一套則是由著名繪本畫家幾米創作的感恩郵票,感謝所有防疫英雄,透過郵票的發行,展現台灣社會的和諧與團結。

全球最貴郵票「英屬蓋亞那一分洋紅」,價值新台幣2.6億。(中華郵政提供)

「台北2023第39屆亞洲國際郵展」11日開展。(劉品希 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