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侯拋核四安全重啟 綠批為深藍選票拿核四當祭品

  • 時間:2023-08-09 11:3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侯拋核四安全重啟 綠批為深藍選票拿核四當祭品
民進黨團9日舉行記者會質疑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公布的能源政策。(翻攝自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臉書直播)

針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公布能源政策,主張將核能列入乾淨能源,民進黨立院黨團質疑,侯友宜過去曾主張核一、核二要準時除役,也直言「重啟核四」是假議題,如今為了參選總統而背叛新北市民,為獲取深藍選票拿「重啟核四」當祭品、首鼠兩端,令人遺憾與失望。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公布能源政策,主張將核能列入乾淨能源,提高綠能及核能占比,包括核一、核二與核三延役,並在安全無虞下,推動核四安全重啟。

對此,民進黨團舉行記者會,黨團幹事長劉世芳列舉侯友宜在新北市副市長與市長任內的語錄,包括一定要讓核一、核二準時除役,2019年曾提到「重啟核四」是假議題;2021年時則說,核廢料沒處理怎麼使用核電?但侯友宜從2023年的5月開始核能立場大轉彎,不禁讓人質疑,侯友宜為了參選總統、獲取深藍選票而走鋼索,讓新北市民情何以堪?劉世芳說:『(原音)過去16年的新北市長、副市長任內的發言跟現在當了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的發言完全是「首鼠兩端」,如果你為了獲取深藍選票,深藍選票這麼香,為什麼要拿核四重啟當祭品。核四是否要重啟、除役是個國安問題,千萬不要小覷新北市民與全台人民的智慧。』

民進黨新北市立委賴品妤也痛批,侯友宜的能源政策令人失望與憤怒,核一廠早在2019年就進入除役工程,現階段已陸續拆除發電關鍵設施,根本不可能再發電,而核二廠也已進入整體除役的工程,核一、核二廠已沒有重啟的本錢,況且若要重啟核電,國民黨14位縣市首長更應說明最終核廢處置應設在哪裡?

民進黨團副書記長洪申翰也說,核能最大的難題就是核廢料要放在哪裡,侯友宜始終迴避,而侯友宜的核能政策就是把核能當作深藍支持的投名狀,下定決心綁架深藍的基本盤,背叛過去宣稱要保護的新北市民。此外,洪申翰也說,雙北在六都的綠電發展效率位居倒數,侯友宜不僅為了總統大位背叛新北市民,更是個綠能政策的拖油瓶、耽誤者,侯友宜要如何帶領台灣發展既永續又符合產業需求的能源政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