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界巡迴首站!《永恆聖母院》VR之旅 揭密巴黎聖母院重生

  • 時間:2023-08-09 16: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世界巡迴首站!《永恆聖母院》VR之旅 揭密巴黎聖母院重生
法國展出《永恆聖母院》VR體驗中,擬真高解析度的模擬情境,帶領觀眾沉浸巴黎聖母院壯麗場景。 (HTC、VIVE Arts、 Orange、Excurio提供)

2019年4月15日巴黎聖母院(Notre-Dame de Paris)慘遭祝融,隨後在法國電信商Orange與天主教巴黎總教區、巴黎市政府攜手合作下,製作了《永恆聖母院》(Eternal Notre-Dame)VR作品,透過虛擬實境體驗的形式,帶觀眾真實走入巴黎聖母院,沉浸式欣賞此聖殿的興起、重生即永恆。透過HTC、VIVE Arts策畫,該沈浸式作品世界巡迴之旅首站就選在台灣,將於8月25日將於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盛大揭幕。

4年多前,當巴黎聖母院傳出遭祝融之災時,除了重建計畫受到全世界的關注與支持,如何以最新科技重現巴黎聖母院的歷史與藝術價值,也被視為科技復興世界文化遺產的重要里程碑。

《永恆聖母院》VR作品2022年1月於巴黎拉得芳斯(La Défense)首次展出,廣受好評,並於同年春天直接移至巴黎聖母院前廣場展出。


VR體驗場景照-組團共同搭乘升降梯,以獨家視角共同在巴黎聖母院探險。(HTC、VIVE Arts、 Orange、Excurio提供)

《永恆聖母院》由Excurio團隊製作,動用龐大的人力物力,借助科學方法與歷史數據,以VR技術重建巴黎聖母院與週邊環境在多個時代的不同樣貌。觀眾來到「永恆聖母院」的現場,建立一個虛擬分身之後,僅須配戴VR頭顯裝置及背包,就可以與同梯出發的親友在虛擬世界,徹底解放雙手自由移動,探索聖母院的各個角落。

這趟旅程將由一位導遊帶領,穿梭於不同世紀,深入建築內部的各個角落,以360度全方位近距離觀賞末日審判之門、祭壇、拱頂、玫瑰花窗、管風琴等精湛絕美元素;最後跟著升降梯登上69公尺高的鐘塔,在巨鐘的底下感受多具銅鐘齊響的震撼。還可以走出塔樓到戶外,以絕佳的視野俯瞰瞭望大文豪雨果筆下的巴黎世界。同時導遊亦將介紹聖母院的重大歷史事件,包括十九世紀法國大革命之後建築師勒杜克主導的整修工作,以及目前正在進行的最新一輪修復工程,並完整揭秘館藏重要文物及藝術資產。

無論是否曾親臨過法國巴黎聖母院,無論您造訪多少回,都難以用穿梭古今,穿透裡外的視角,凝視這座別具歷史意義的建築。現在,透過虛擬實境科技,將可突破現實框架,自由地在巴黎聖母院內彷彿走入中世紀藝術殿堂、《鐘樓怪人》故事場景 ,展開一趟無以倫比的冒險旅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