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河床劇團VR作品《彩虹彼端》 入圍紐約翠貝卡影展

  • 時間:2023-05-11 20:2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河床劇團VR作品《彩虹彼端》 入圍紐約翠貝卡影展
河床劇團VR新作「彩虹彼端」入圍紐約翠貝卡影展。(張震洲 攝/河床劇團提供)

極具國際影響力的紐約翠貝卡影展近日公布沉浸式競賽入圍名單,河床劇團的《彩虹彼端》也在提名名單之列。對於這次入圍,導演郭文泰表示:「我們非常興奮,這是我們第一次在紐約呈現!期待這次能認識其他藝術家和製作人,並發展新的合作關係。」

《彩虹彼端》是河床劇團將沉浸式劇場「開房間計劃」,轉化為虛擬實境的第二部。開房間首部曲《遺留》曾於威尼斯影展首映,獲得盧森堡城市電影節最佳沉浸式體驗大獎,並在希臘、西班牙、非洲等地映演,導演郭文泰也因為這部作品而被譽為「VR360的大衛林區」。

《彩虹彼端》探討人們都渴望更多或不同的事物,很多時候,不斷渴求難以企及的事物,會導致我們對人生的不滿。這部作品探索了欲望與幸福、夢想與熟悉之間的不穩定平衡。《彩虹彼端》結合「開房間」的超親密特質,與VR360度的全景畫面,讓觀眾在影像中感受演員的凝視,沉浸在一個超現實、非線性的夢境之中

《彩虹彼端》將於6月9日至17於紐約spring studio舉行世界首映,並與其他六部作品角逐獎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