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之光 河床劇團VR作品《彩虹彼端》登上威尼斯影展

  • 時間:2023-08-28 19: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念宜
台灣之光 河床劇團VR作品《彩虹彼端》登上威尼斯影展
繼翠貝卡影展首映後,河床劇團VR作品《彩虹彼端》再下一城,成為今年義大利威尼斯影展沉浸式單元中,台灣唯一入選的觀摩片,並將於8月30日到9月9日之間,在威尼斯沉浸島(island of Lazzaretto Vecchio)進行展演。(圖:河床劇團提供)

繼翠貝卡影展首映後,河床劇團VR作品《彩虹彼端》再下一城,成為今年義大利威尼斯影展沉浸式單元中,台灣唯一入選的觀摩片,並將於8月30日到9月9日之間,在威尼斯沉浸島(island of Lazzaretto Vecchio)進行展演,導演郭文泰(Craig Quintero)協同製片葉素伶、主角游育歆、黃致愷及國際宣傳顧問郭秭鈞,今天(28日)動身前往威尼斯,與來自世界各地重量級業界人士交流,並將於9月4日進行「創作者分享會」。

河床劇團表示,沉浸式劇場「開房間計劃」首部曲《遺留》去年在威尼斯影展首映時,導演郭文泰被譽為「VR360的大衛林區」;《彩虹彼端》作為「開房間計劃」二部曲作品,在今年6月參加美國紐約翠貝卡影展首映時,也獲得各界好評,電影《黑天鵝》的導演戴倫亞洛諾夫斯基(Darren Aronofsky)表示,這是他看過最好的VR作品。

河床劇團表示,《彩虹彼端》由文化部及台中國家歌劇院補助、洪建全基金會覓計畫贊助。作品探索了欲望與幸福、夢想與熟悉之間的不穩定平衡。透過VR將「開房間」的親密感轉譯得淋漓盡致,讓觀眾沉浸在一個超現實的夢境之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