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3南島民族論壇執行委員會議在馬紹爾登場 12會員國參加

  • 時間:2023-08-15 18: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2023南島民族論壇執行委員會議在馬紹爾登場 12會員國參加
2023年南島民族論壇執行委員會今天(15日)在馬紹爾群島共和國舉行,由南島民族論壇執行委員會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主席主持。(原民會提供)

2023年南島民族論壇執行委員會今天(15日)在馬紹爾群島共和國舉行,由南島民族論壇執行委員會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主席主持,有來自馬紹爾內政文化部長、馬來西亞國會議員、紐西蘭土地信託執行長、帛琉文化及旅遊部長等12個國家及2個地區參加。

夷將致詞時提到,2017年11月,蔡英文總統到訪馬紹爾時,承諾重啟南島民族論壇,並在2018年8月1日,蔡英文與馬紹爾前總統海妮,在台灣台北親自主持重啟南島民族論壇,今天在馬紹爾召開的會議顯得特別有意義。

今天在執委會中達成共識,2024年南島民族論壇暨執行委員會議將在台灣舉辦,並結合明年台灣主辦的「第3屆世界原住民族旅遊高峰會」。在各會員國共同努力下,南島民族論壇這幾年有非常豐碩成果,包括:南島語言復振、民族產業發展、青年及婦女人才培訓、翻譯並出版南島文化專書、傳統領袖制度、社區總體營造、傳統競技及技藝交流等。

為了彰顯南島民族語言的主體性,夷將在執委會特別全程以阿美族語致詞,希望未來各國南島民族在正式會議上多多使用自己的語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