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3南島民族論壇在馬紹爾登場 各國代表共商南島民族觀光發展

  • 時間:2023-08-16 16: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2023南島民族論壇在馬紹爾登場 各國代表共商南島民族觀光發展
2023年南島民族論壇今天(16日)在馬紹爾首都馬久羅舉行,擔任論壇主席的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主持會議。(原民會提供)

2023年南島民族論壇今天(16日)在馬紹爾首都馬久羅舉行,擔任論壇主席的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主持會議,這是夷將第4次到訪,馬紹爾現任總統柯布亞(David Kabua)、前任總統海妮、酋長以及15個國家地區代表,約110人出席討論,會議盛大成功,迴響熱烈。

夷將‧拔路兒表示,觀光旅遊與南島語族的生活領域關係密切,每個族群對於自己的山林、河海及土地,都有獨特的共生方式與智慧,這樣與自然環境永續共存的思維,也是大家面對氣候變遷重要的指引;明年4月第3屆世界原住民族旅遊高峰會在台灣舉辦,邀請大家共襄盛舉。

今天馬紹爾群島共和國總統大衛·柯布亞出席開幕式時指出,馬紹爾群島為南島民族論壇創始成員國,並認為南島民族可以透過分享傳統智慧、文化及創造力,積極的改變世界。

今年論壇聚焦於南島民族的觀光發展,各國代表認為應從南島民族的主體性,希望以在地的觀點導覽解說,並共享旅遊帶來的經濟效益,推動觀光旅遊的永續發展。與會者也認為,南島民族國家旅遊發展各有特色,但也面臨氣候變遷、海平面上升、語言文化流失等共同問題,盼未來發展觀光同時也能保存傳統文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