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洲將向美國購買戰斧飛彈 強化長程攻擊火力

  • 時間:2023-08-21 09:0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澳洲將向美國購買戰斧飛彈 強化長程攻擊火力
戰斧巡弋飛彈(Tomahawk)。 (圖:美國海軍)

澳洲將斥資13億澳幣(8.33億美元)來提升其長程攻擊火力,澳洲今天(21日)敲定一項協議,將向美國購買200枚戰斧(Tomahawk)巡弋飛彈。這是澳洲廣泛國防改革的一部分。

澳洲國防部長馬勒斯(Richard Marles)表示,澳洲將成為包含美國和英國在內,三個擁有戰斧飛彈的國家之一。

馬勒斯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將投資我們國防軍所需的能力,並讓我們的對手在遠離我們海岸的地方面臨風險,並且在我們今日身處的複雜與不確定的世界中,確保澳洲的安全。

美國國務院今年3月批准出售射程可達1,500公里的戰斧飛彈,但當時並未表明已經簽署合約,或已經完成談判。

馬勒斯說,由RTX公司製造的艦射版本飛彈,將部署在澳洲皇家海軍的荷巴特級(Hobar)驅逐艦上。

正值中國正在進行自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以來最大規模的建軍,澳洲表示,他們需要升級其國防實力。

今年稍早,澳洲同意與美國和英國合作發展核動力潛艦艦隊。

馬勒斯說,除了戰斧飛彈外,澳洲將斥資4.31億澳幣,向美國購買另外60枚先進反輻射導引飛彈。

一份價值超過5,000萬澳幣的合約,也將為澳洲陸軍拳師(Boxer)戰鬥偵查車,添購遠程反坦克導引飛彈。

在宣布採購戰斧飛彈的前一天,美國批准了以9.75億美元的價格,向澳洲出售M142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