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發會組新創領頭羊部隊 總統盼台灣成新創王國

  • 時間:2023-08-21 11: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國發會組新創領頭羊部隊 總統盼台灣成新創王國
蔡英文總統21日出席「Startup Island TAIWAN NEXT BIG頒獎典禮」。(圖:總統府Flickr)

蔡英文總統今天(21日)出席「Startup Island TAIWAN NEXT BIG頒獎典禮」時致詞表示,政府積極改善投資環境,大力支持新創業者;她相信,以台灣人的拚勁跟創意,台灣總有一天會變成世界上一個新創的王國。

為鼓舞更多年輕世代勇於創新,國發會繼2021年推舉9家新創後,21日再推薦13家,並邀請蔡英文總統頒獎。

總統致詞時指出,十年前她在總統選戰選輸時曾到以色列,她非常崇拜及羨慕以色列的新創文化,尤其是一個小小的國家求生存的意志;過了十年之後,她已經當了第八年的總統,這些年政府積極改善投資環境,大力支持新創業者,她相信台灣也將成為新創王國。她說:『(原音)我相信我們就在這條路上了,只是我們要再加速、再快一點,我們走到往這條路再加速,因為像以台灣人的這種拚勁、以台灣人的這種創意,我們總有一天會變成世界上一個新創的王國。』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致詞時也指出,2016年前台灣的新創家數才兩千多家,但現在已經高達7400多家了;投資金額也從4億美金,提高到19億美金,台灣已從過去的的沙漠變成雨林。他說:『(原音)台灣已經從過去的這個新創的這個沙漠,現在已經變成雨林了,那單單雨林還不夠,我們要有一些領頭羊殺出雨林、步上康莊大道,然後順利的出場。』

這次推薦的新創企業領域涵蓋教育科技、智慧健康、AI資安及信任科技,包括結合先進AI技術的寶寶攝影機Cubo AI、AI資安自動巡邏公司CyCraft、台灣最大年輕人社群平台Dcard、移工跨境金融平台EUI等,向世界展示台灣新創實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