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G20峰會能否達成宣言 歐盟理事會主席:很難預測

  • 時間:2023-09-08 16:2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詹宏傑
G20峰會能否達成宣言 歐盟理事會主席:很難預測
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AFP)

歐洲聯盟(EU)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今天(8日)表示,很難預測9、10日聚集在新德里(New Delhi)參與峰會的20國集團(G20)領袖,能否就一項宣言達成共識。

分析家表示,當世界強權會面之際,圍繞在烏克蘭戰爭的更深層、更根深蒂固的分歧,可能會破壞像是糧食安全、債務困境,以及全球合作應對氣候變遷等議題的進展。

米歇爾在印度首都的記者會上說:「很難預測是否可能就該聲明達成共識。」米歇爾說:「我們仍在協商。」

米歇爾補充說:「我無意說一些會讓這些努力變得更困難的話。我們支持印度主席國做出的這些努力。」

這場峰會的主席國印度希望峰會的最後公報也能顧及俄羅斯與中國的觀點,已經阻止西方國家納入強烈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印度今年擔任G20的主席國。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都不會出席此次峰會。莫斯科派出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出席,而中國總理李強將代表北京出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