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星共製《八仙變數》 傳奇光影沈浸劇場世界首演

  • 時間:2023-09-12 17: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台星共製《八仙變數》 傳奇光影沈浸劇場世界首演
台星跨國製作《八仙變數》,9月22日至24日在板橋放送所世界首演。(當代傳奇劇場提供)

由新加坡九年劇場與當代傳奇劇場旗下「興傳奇青年劇場」跨國共製的《八仙變數》,將於9月22日至24日將在CLT板橋放送所-傳奇放送科藝文創園區.傳奇光影沉浸劇場世界首演,邀請劇迷一起欣賞精彩絕倫的表演。

《八仙變數》是在國藝會「表演藝術國際專案」的大力支持下而誕生的跨國共製作品,國藝會執行長李文珊指出,雖然《八仙變數》這個計畫一度遇到疫情的「變數」,但如今終於能修成正果和觀眾見面,接下來也會把這個作品帶到新加坡演出,非常令人期待。

新加坡九年劇場導演、藝術總監謝燊傑表示,「八仙」這個形象來自於民間,也是台灣與新加坡兩地共同的文化符號,這次的創作,雙方嘗試將兩地不同的文化融合,也將興傳奇青年劇場的京劇元素和所謂的現代劇場融合,像是從序曲表演中,一位是用京劇的唱法演出,而新加坡的演員則用近似於歌劇、音樂劇的唱法來和聲,彼此相輔相成,有的時候更創造出不同的火花,很令人期待最後劇作的成果展現。也希望透過這部作品,能讓彼此的交流更加的深厚與密切。

首度合作的興傳奇青年劇場團長、演員朱柏澄則分享了整個製作與計畫的心路歷程,他透露,該計畫跑了5年之久,這期間興傳奇青年演員們和九年劇場在這5年中進行過不少次的工作坊,互相學習對方的專業,嘗試讓京劇去和不同的表演做跨域的演出。

《八仙變數》製作團隊大多數來自新加坡,故事內容描述在近未來中,國家總裁被綁架,故事裡有一個可以通過分析數據來預測未來的系統;系統裡則隱藏著一個可以控制人腦的技術,一個反政府組織,一次被監聽的電話,一場龐大的計中計。密碼是什麼?誰是內鬼?幾率是多少?誰能真正控制變數?是一部科幻寓言的現代戲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