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擴大RCEP 中國向印度招手稱可自由加入

  • 時間:2023-08-26 06:0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擴大RCEP 中國向印度招手稱可自由加入
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25日表示,印度可以自由加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AFP)

路透社報導,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25日在新德里表示,印度可以自由加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並稱此舉將可促進「非常快速」成長的印度與中國貿易。

RCEP是以中國和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為主導的世界最大貿易集團 。

中印2020年6月在喜馬拉雅山(Himalayas)西部拉達克(Ladakh)一處具爭議性的地點發生衝突,造成20名印度士兵和4名中國士兵死亡後,這兩個擁核鄰國的關係就已惡化。

王受文在20國集團(G20)成員國舉行的「B20峰會」(Business 20 summit)討論中表示,是否加入RCEP取決於印度的決定,而且大門「永遠敞開」。

主持這場討論的印度商業與工業部部長戈雅(Piyush Goyal)說,印度與中國之間的貿易正在成長,但在很大程度上對中國有利。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本週在約翰尼斯堡(Johannesburg)舉行的金磚國家(BRICS)峰會場邊,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談論了兩國邊界未解決的問題。

印度政府24日表示,雙方都同意要加緊努力來緩和情勢。

根據中國新華社報導,習近平告訴莫迪,改善中印關係符合兩國利益,並且有利於和平、穩定與發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