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能源巨頭首次用北極航線向中國運送天然氣

  • 時間:2023-09-15 22:2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詹宏傑
俄能源巨頭首次用北極航線向中國運送天然氣
俄國天然氣供應商「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首次用北極航線向中國運送液化天然氣(LNG)。(路透社/達志影像)

俄羅斯能源巨頭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今天(15日)表示,它已經首次透過北極北海航線(Arctic Northern Sea Route),向中國運送液化天然氣(LNG),由於北極冰蓋(ice sheets,又稱大陸冰川)的消退讓船隻得以航行這條航路。

俄羅斯當局希望這條航路將有助於增加向亞洲輸送石油與天然氣,值此之際,莫斯科歐洲的傳統客戶,於烏克蘭衝突爆發後,正在降低對俄羅斯的能源依賴。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在聲明中表示:「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首次沿著北海航線運送自己的液化天然氣產品。」

與航行埃及的蘇伊士運河(Suez Canal)相比,這條北極北海航線將航運時間縮短超過一週。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表示,該公司的「大諾夫哥羅德號」(Velikiy Novgorod)液化天然氣運輸船,8月14日離開位於聖彼得堡(St Petersburg)外的波爾托瓦亞(Portovaya)液態天然氣接收站(LNG terminal),今天在中國河北省的唐山港完成卸貨工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