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李孟居訪航太展 籲成立無人機民防隊強化自主防衛

  • 時間:2023-09-16 13:4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李孟居訪航太展 籲成立無人機民防隊強化自主防衛
台商李孟居(左)16日參訪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時,呼籲重視國防自主,希望號召民間籌組無人機民防飛手隊,強化自主防衛實力。(碳基科技提供)(圖:中央社)

被中國關押多年的台商李孟居今天(16日)參訪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時,以自身經歷強調民主得來不易,並呼籲重視國防自主,希望號召民間籌組無人機民防飛手隊,強化自主防衛實力。

被中國指控為「台諜」而遭判刑、關押的李孟居,16日上午前往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參觀國防館,感受國防部與中科院的國防科技與MIT技術實力。此外,也參訪中科院無人飛行載具生產合作企業碳基科技的展區,了解打造軍用無人機的經驗。

李孟居指出,為強化不對稱作戰,組建無人機民防隊是重要的方式,「過去民防組織一直希望可以設立專業的無人機飛手訓練,但是無人機科技的設備與訓練費用不夠親民;碳基科技正在開發全系列的無人機,包括教育專用手感機,未來盼能加速實現MIT民防飛手隊成形。」對於「民防飛手隊」的構想,碳基科技副總經理李康嗣表示支持,持續發展MIT無人機解決方案、人才培訓,除了無人機飛手外,更可傳授複材研發、製造、量產的經驗。

李孟居以自身經驗表示,民主人權得來不易,為了抵抗外侮,台灣必須國防自主,而其中關鍵在於「國機國造」,一定要發展台灣自己的MIT國防科技與民防組織。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