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積電先進封裝也要赴美? 亞利桑那州長鬆口討論中

  • 時間:2023-09-19 12: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台積電先進封裝也要赴美? 亞利桑那州長鬆口討論中
美國亞利桑那州州長郝愷悌(Katie Hobbs,前譯:霍布斯)指出,先進封裝是美國自建半導體生態系的重要一環,現有相關事項正在努力當中,包括與台積電討論。(謝佳興 攝)

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廠建置遭逢當地工會挑戰,不過,亞利桑那州州長霍布斯(Katie Hobbs)今天(19日)參加2023年美國商機日暨臺美供應鏈夥伴論壇時重申,建廠進度良好,且全力協助克服各項疑難雜症,她還提到,先進封裝是美國自建半導體生態系的重要一環,現有相關事項正在努力當中,包括與台積電討論。

經濟部、外貿協會主辦2023年美國商機日暨臺美供應鏈夥伴論壇,今年美方除了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出席外,還邀來大咖官員,美國國家標準與技術研究院(NIST)院長羅卡西奧(Laurie Locascio)、美國亞利桑那州州長霍布斯(Katie Hobbs)、新墨西哥州州長葛里向(Michelle Lujan Grisham)等人出席。

由於近期台積電赴美國亞利桑那州建廠遭逢當地工會挑戰,媒體多關注建廠進度。對此,霍布斯回應,18日有參訪台積電廠房、水回收處理等,感到印象深刻,並談論彼此的夥伴關係、亞利桑那州廠投資,包括要如何解決過程當中出現的問題。

霍布斯指出,亞利桑那州過去就宣佈了幾項培養勞動力的措施,現在每天有1萬2千名建築工人在現場工作,且多數是技能熟練的亞利桑那州工人,州政府也正努力,讓每個人都坐上談判桌,來解決問題,持續讓亞利桑那州成為晶片生產的好地方,她並強調,為了解決這些問題,來台訪問就是方式之一,可藉此了解相關文化、聽取相關人士意見,進而確保擁有足夠的勞動力,讓投資順利進行。

至於外界關注台積電美國設廠後,晶片仍得運回台灣做先進封裝一事,霍布斯則鬆口,美方正與台積電討論此事。她說:『(英文原音)是,先進封裝是美國建立半導體生態系的重要一環,現在也正有相關事項在推動當中。(記者:所以,有跟台積電討論?)對。』

針對台積電赴美設廠遭逢挑戰,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反問,赴海外投資一定會遭逢文化差異,難道赴東南亞、印度投資就沒有這個問題嗎?赴印度挑戰不是更大?他並指出,台灣很多電子大廠如鴻海、和碩、緯創都順著供應鏈重組浪潮紛紛赴印度加碼投資,海外投資歷經在地化過程勢必會有磨合問題,這都很正常,且以台積電建立的卓越企業文化,相信台積電可以很順利解決問題,且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近期也公開宣示有信心克服問題,所以他希望外界能對台美產業合作有更多信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