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淨零生變? 英內政大臣:不會讓英國人破產來拯救地球

  • 時間:2023-09-20 16:2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詹宏傑
淨零生變? 英內政大臣:不會讓英國人破產來拯救地球
英國內政大臣布瑞弗曼(Suella Braverman)。(AFP)

英國內政大臣布瑞弗曼(Suella Braverman)今天(20日)表示,英國需要採取務實的方法以達到淨零排放(net zero),因為英國無法「藉由讓英國人民破產來拯救這顆星球」。

在布瑞弗曼的這項評論之後,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將在本週發表講話,預期他將延後英國政府的某些政策,這些政策支撐著英國的長期計劃,要在2050年前達到淨零排放。

布瑞弗曼向泰晤士電台(Times Radio)表示:「我們需要採取一項務實的方法、一項符合比例的方法,以及一項可以實現我們目標的方法,而我們不準備以讓英國人民破產來拯救這顆地球。」

英國是第一個主要經濟體,建立了一項具法律約束力的目標,以在2050年前達到溫室氣體淨零排放,而英國在稍早幾年就迅速建立起再生能源產能。

不過,蘇納克政府最近對要實現這項目標的某些所需措施舉棋不定,因為在持續的生活成本危機期間,要對從旅行到住家供暖等一切事物進行脫碳(decarbonising),成本已經具體呈現。

隨著英國明年即將舉行國會選舉,蘇納克可能會縮減某些綠色政策,以贏得中間游離選民。這對一個一直到最近都自稱是氣候政策領導者的國家而言,是一項讓人意外的反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