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教宗敦促歐洲歡迎移民 不要視為入侵者

  • 時間:2023-09-23 21:1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教宗敦促歐洲歡迎移民 不要視為入侵者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AFP)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23日)敦促歐洲各國政府歡迎移民,而不是將他們視為入侵者,因為大批移民湧入歐洲各國,再次引發極其敏感的政治辯論。

方濟各在法國港口城市馬賽(Marseille)舉行的地中海沿岸主教和年輕人會議的閉幕式上,發表講話時說:「那些在海上冒著生命危險的人並不是入侵,而是期待獲得歡迎。」

教宗接著說,移民是「我們這個時代的現實情況,這是涉及地中海周圍三大洲的一個過程,必須以明智的遠見來管理,包括歐洲的回應」。

方濟各的35分鐘演講贏得信眾們的起立鼓掌,但是教宗在移民問題上的立場,似乎不太可能讓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和內政部長達馬南(Gerald Darmanin)滿意,馬克宏與達馬南當時都在現場聆聽教宗的演講,他們兩人都計劃採取更嚴厲的措施,管制移民入境。

在教宗希望歐洲國家歡迎移民之際,上週大批移民湧入義大利的拉姆培杜薩島(Lampedusa),引發移民爭論。

教宗22日在抵達馬賽時,在一座海上遇難者紀念碑旁發表講話,堅稱「那些被遺棄在海浪中、有溺水危險的人必須獲得救援」。

教宗感謝救援組織在海上援救處於危險中的移民,並譴責阻止救援組織工作的行為是「仇恨的表現」。

預計將有數萬人觀看方濟各今天晚些時候穿過馬賽街道,然後在該市著名的自行車館體育場(Velodrome stadium)為近6萬人舉行彌撒。

此外,預計將有多達10萬人聚集在普拉多大道(Avenue du Prado),排隊觀看方濟各的「教宗座駕」(Popemobile)遊行,馬賽的許多道路都裝飾著梵蒂岡國旗的白黃相間顏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