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創黨元老抗議貪污惡霸 民進黨:始終保持創黨初衷

  • 時間:2023-09-27 15: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創黨元老抗議貪污惡霸 民進黨:始終保持創黨初衷
民進黨重回創黨地圓山大飯店宴請創黨黨員,但民進黨創黨元老魏耀乾卻在現場高舉抗議布條,批評民進黨已淪為獨裁貪污惡霸黨。(劉玉秋 攝)

民進黨今天(27日)重回創黨地圓山大飯店宴請創黨黨員,但民進黨創黨元老魏耀乾卻在現場高舉抗議布條,批評民進黨已淪為獨裁貪污惡霸黨。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回應指出,民進黨始終保持創黨初衷,「民主自由」是民進黨的DNA,民進黨感謝並肯定每一個時期為民進黨付出的前輩,也期盼未來能與台灣每一位人民,持續壯大台灣。

9月28日是民進黨創黨紀念日,民進黨今天邀請創黨黨員回到創黨歷史現場「圓山大飯店」,並準備午宴,向創黨前輩表示敬意。不過,創黨元老、前立委魏耀乾卻在場外舉牌「我們創的民進黨,已淪為獨裁貪污惡霸黨」布條,批評1986年創組的民進黨,在新潮流的把持下,如同列寧式組織,政商勾結貪污腐敗,背離台灣朝野人民的企盼,他們心很痛在流淚。他並點名新潮流盤據政府各部門,把持銀行、國企、掏空國庫、朋比分贓,猶如台灣島上的哥吉拉。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在民進黨中常會後記者會上表示,魏耀乾前輩已於23年前稱因「理念不合」退出民進黨,這23年間,民進黨始終保持創黨初衷,為台灣的民主自由奮戰。張志豪說,「民主自由」是民進黨的DNA,民進黨感謝並肯定每一個時期為民進黨付出的前輩,也期盼未來能與台灣每一位人民,持續在民主的路上壯大台灣。

張志豪也指出,資深黨員所提出不同的意見,民進黨都會傾聽,但若所批評的內容,與事實並不相符,民進黨也會說明澄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