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進黨慶 蔡英文:36歲的民進黨要最挺18歲年輕人

  • 時間:2022-09-24 17: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民進黨慶 蔡英文:36歲的民進黨要最挺18歲年輕人
民進黨24日舉辦「民主36挺18」黨慶音樂會,兼任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表示,36歲的民進黨要做最挺18歲年輕人的政黨。(翻攝自民進黨臉書直播)

民進黨今天(24日)於台中舉辦「民主36挺18」黨慶音樂會,不僅為中台灣的選情加溫,更展現力挺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兼任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表示,從爭取民主到守護民主,這是黨慶給民進黨最重要的提醒,從18歲公民權修憲到地方的改革發展,呼籲選民要投出對台灣最有利的選擇,而36歲的民進黨要做最挺18歲年輕人的政黨。

選戰進入倒數,民進黨特別選在928創黨36週年紀念日前夕,前往台中市舉辦「民主36挺18」音樂會,兼任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副總統陳建仁等黨內天王齊聚一堂,並與民進黨苗栗、台中、彰化、南投的縣市長參選人同台造勢,不僅為中台灣的選情加溫,更展現力挺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過關的決心。

蔡英文總統致詞時表示,民進黨創黨36年來參與了台灣從威權走向民主的路途,也經歷了從在野走向執政的過程,「追求民主」從來就不是一條輕鬆的路,因為全黨每一個人的努力,台灣才能通過種種考驗,達成民主轉型的目標,也一次次向世界表達了堅持民主自由的決心。

蔡英文說,民進黨是當年對抗威權、爭取民主的政黨,所以更要在當下承擔起守護民主、捍衛台灣的責任,「從爭取民主到守護民主」是黨慶給民進黨最重要的提醒,也是要落實的價值信念。而為了讓台灣民主繼續進步,必須全力推動「18歲公民權」的修憲,台灣的民主需要跨世代參與及守護。

蔡英文強調,民主要繼續前進,台灣要用民主和世界打交道,所以今年11月26日的修憲複決,就是讓18歲的年輕人,能夠一起用選票展現台灣人對民主的意志。蔡英文說:『(原音)我們都年輕過,也都是從年輕時開始,就為了台灣的民主來努力。這一次,讓我們支持更年輕的世代。民主36挺18,36歲的民進黨,要做最挺18歲年輕人的政黨。』

蔡英文也指出,民進黨是一個會做事的團隊,在中央有行政院長蘇貞昌所帶領的「衝衝衝」執政團隊;在地方則有7個會做事的地方執政團隊。為了進一步把中央執政的成果落實到地方,政府加碼明年度的地方建設預算,並推出會做事戰隊的縣市長參選人,讓「會做事」成為城市治理的新標準。她呼籲選民要用手中的選票,讓家鄉翻轉,讓中央到地方可以連成一線,從18歲公民權修憲到地方的改革發展,都要投出對台灣最有利的選擇,民進黨有信心也有決心,延續36年來的民主傳承及「勤政,清廉,愛鄉土」的招牌。

民進黨今年特別以音樂會形式來紀念創黨36週年,除了演唱1998年到2022年多首膾炙人口的競選歌曲外,也邀請金曲台語歌王王俊傑演唱2022九合一地方選舉競選歌曲「顧台灣、拚未來」,期盼凝聚支持者信心,並拉抬後續選戰氣氛,更要訴求在年底的選舉「一票顧家鄉、一票拚未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