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選戰加溫 民進黨25日啟動首場政績說明會

  • 時間:2022-09-21 17: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選戰加溫 民進黨25日啟動首場政績說明會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在會中也指出,以行政院長蘇貞昌、執政縣市長為主的輔選列車將於25日啟動第一場政績說明會。(劉玉秋攝)

選戰進入倒數,民進黨的中央輔選團輔選列車將正式啟動。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今天(21日)在中常會中表示,民進黨24日將在台中舉辦黨慶音樂會,當天將發表競選主題曲;另外,行政院長蘇貞昌、執政團隊、執政縣市長為主的輔選團將於25日啟動政績說明會,主軸為「中央地方作伙拚、民主台灣大步行」。

民進黨今天召開中常會。根據與會者轉述指出,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在會中黨務報告中提及,民進黨36週年黨慶將於24日在台中舉行音樂會等相關活動,也會宣傳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案,鼓勵年輕人出來投票,當天也會發表這次選戰的總體競選歌曲。

據了解,林錫耀在會中也指出,以行政院長蘇貞昌、執政縣市長為主的輔選列車將於25日啟動第一場政績說明會,主軸為「中央地方作伙拚、民主台灣大步行」,鎖定經濟、福利跟民主,以強調執政團隊的政績,爭取中間選民的認同,不要讓選戰淪為口水戰。同時,林錫耀也在會中提醒,總統、副總統的活動很多,不可能每一場輔選活動都親自出席,希望立委多多發揮角色,盡量協助輔選工作。

此外,針對台灣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博士論文被指抄襲、瓢竊、甚至「事後加工」的爭議,與會者轉述,林錫耀在會中提及,民進黨的參選人總是受到比較高標準的檢驗,若依照檢驗林智堅的標準,高虹安的學位早就被取消。林錫耀還說,高虹安用傲慢態度歧視別人的學歷,人格、心態都有很大問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也認為,高虹安的論文抄襲爭議還會持續發酵。

另一方面,與會人士也轉述,柯建銘在會中也提到,民進黨對苗栗選情有信心。民進黨苗栗縣長參選人徐定禎競選總幹事、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於中常會後受訪時也表示,徐定禎與苗栗縣議長鍾東錦的民調都在領先群,兩人互有領先,都在誤差範圍內,但民調有近4成選民不表態,很難下結論。羅致政進一步分析指出,民進黨將苗栗列為一級戰區,黨內也積極輔選,期待苗栗「變天」,目前國民黨似乎沒有全力拉抬黨所提名的謝福弘,也未積極把脫黨參選的鍾東錦當成對手打,他認為以此態勢可以咬定,國民黨「掛羊頭賣狗肉」,不積極輔選謝福弘就是在暗挺鍾東錦,民進黨將重新評估策略。同時,羅致政也說,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態度也是苗栗選戰觀察的一大重點,他研判柯文哲是支持鍾東錦的,他呼籲柯文哲若要與鍾東錦站在一起,那就公開站出來接受民眾的檢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