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沒有走完二審程序!余文生案維持原判 妻子與律師強烈抗議

  • 時間:2020-12-27 19:5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黃絹
沒有走完二審程序!余文生案維持原判  妻子與律師強烈抗議
中國維權律師余文生「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案二審仍維持原判(照片由妻子許豔提供)

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4年徒刑的中國維權律師余文生、在提出上訴之後,江蘇省高級人民法院於近日做出裁決,仍然維持一審原判結果。余文生的妻子許豔及辯護律師今天表示強烈抗議,將提出申訴。

根據判決書顯示,江蘇高院是在12月13日做出二審裁決,但是,余文生的辯護律師直到12月26日晚上才收到判決書,得知二審結果。

余文生律師曾經為「709大抓捕」被捕的律師擔任代理工作,2018年年初發表「修憲公民建議書」,提出政治體制改革建議。2018年1月19日余文生律師被捕,2019年6月17日,江蘇省徐州市中級人民法院秘密開庭,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余文生4年徒刑,剝奪政治權利3年。

家屬聘請的辯護律師藺其磊與盧思位針對二審判決結果在今天發表聲明指出,江蘇省高院至今沒有向辯護人書面通知合議庭組成人員,沒有書面提供該院審委會成員名單,已經嚴重違法。聲明還說,辯護律師多次要求複製案件相關資料,但卻遭到江蘇高院以各種理由拖延。在二審法定程式尚未完成的情況下,直接下達二審裁定,已經嚴重違法,也構成實質性重審理由。辯護律師表示,他們將幫助家屬和余文生本人繼續維護其合法權利,直到他獲得自由。

許豔也針對江蘇省高院在不讓複製完卷宗、沒有辯護律師辯護詞等違法行為的情況下,直接做出裁決,表示堅決不服、強烈抗議,她強調將會為丈夫余文生律師案,繼續提出申訴。

余文生律師在2019年1月獲頒「法德人權法治獎」。在今年聖誕節前夕,包括歐盟、美國、加拿大、德國、法國等多國人權官員在北京會見了許豔,對余文生案表示關切。

 延伸閱讀 
因煽動顛覆罪遭判刑 中國維權律師余文生提上訴
落入監獄無影蹤 余文生妻子尋夫記
中國維權律師余文生遭判刑 德法同表震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