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西總統魯拉住進首都醫院 接受髖關節手術

  • 時間:2023-09-29 21:0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巴西總統魯拉住進首都醫院 接受髖關節手術
巴西總統魯拉 (圖:Lula FB)

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今天(29日)住進巴西首都巴西利亞(Brasilia)的醫院接受髖關節(hip arthrosis)手術,這項疾病是由股骨頭軟骨磨損而引起,最近幾個月讓魯拉痛苦不已。

盧拉表示,他在過去1年多來一直因為髖關節炎持續疼痛,但是這並未阻止他從1月上任以來,前往全球數十個國家的訪問行程。

這場歷時2小時的全身麻醉手術,將透過關節置換術(arthroplasty)恢復右髖(right hip)的功能,其中包括切除股骨頭並植入義肢。

儘管這項手術的風險不高,但是77歲的魯拉將住院到10月3日,然後在總統官邸休養3週。

魯拉26日在接受電視採訪時說:「手術看起來很簡單,但我還是必須小心一點,並且物理治療和專門治療對於康復至關重要。」

魯拉說:「我會好好照顧自己,我非常樂觀。」他表示要到11月底才能恢復他的總統出訪行程,屆時他將前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出席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8次締約方會議(COP28)。

魯拉告訴國營電視頻道說:「在那之前,我將會待在巴西利亞,我無法搭飛機。」

政府官員表示,副總統奧克明(Geraldo Alckmin)將承擔魯拉的部分職責與公開露面,但是目前並無計劃讓他擔任代理總統。

魯拉說,他在此之前推遲手術是因為想先上任,在前任總統造成政治動盪後,帶領國家恢復正常,並重振巴西的國際地位。

他接著說:「我想告訴全世界,巴西回來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