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國財長:德中雙方應進一步開放市場

  • 時間:2023-10-02 11:15
  • 新聞引據:德國之聲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德國財長:德中雙方應進一步開放市場
中斷4年之後,第3次德中高級別財金對話在法蘭克福舉行。(AFP)

德國之聲報導,受疫情影響中斷4年的德中高級別財金對話1日在法蘭克福舉行。雙方出席對話的最高代表分別是德國財政部長林德納和中國副總理何立峰。何立峰表示,雙方都應鼓勵到對方國家去投資,並減少投資障礙。

德國財政部長林德納表示,德國和中國應在保障競爭公平的前提下,相互向對方進一步開放市場。德中財金對話結束後,林德納在法蘭克福表示:「負責任的貿易和投資行為將帶給中德雙方更多的機遇。」德中財金對話後雙邊發表的聯合聲明中,雙方代表均明確表示,應當在聯合國和國際貨幣基金等國際組織的框架內,推動開放式的全球經濟和多邊主義。

負責金融事務的中國副總理何立峰表示,開展經濟合作對中德雙方都有利,雙方都應鼓勵到對方國家去投資,並減少投資障礙。何立峰還呼籲中德兩國的央行以及保險業監管機構也應加強合作,並共同打擊洗錢以及切斷恐怖主義的資金來源。兩位政治家還就許多貧困國家的債務問題進行了討論。中國方面承諾,將在20國集團制定的債務重組機制內對相關國家提供幫助。林德納對此表示高度讚賞:「中國是世界政治舞台上的重要國家,沒有中國的參與,相關問題將很難得到解決。」

中國往往是貧困國家最大的債權國。非洲等貧困國家的債務重組過程中,西方國家希望中國能夠做出更大的讓步。

受疫情影響,中斷4年之後,第3次中德高級別財金對話1日得以恢復舉行。參加對話的德國財長以及中國副總理之外,還包括德國聯邦銀行和中國央行的高級代表以及金融監管機構的代表。此外,德意志銀行、德意志股票交易所、安聯保險、德國復興重建銀行以及巴符州立銀行等財金領域等大型企業的高管以及中國四大銀行的代表也出席了對話。德國財政部長林德納建議,德中高級別財金對話應由兩年一次改為每年一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