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杭州亞運/北韓神力 女子舉重接連奪金

  • 時間:2023-10-03 09:4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杭州亞運/北韓神力 女子舉重接連奪金
台灣「舉重女神」郭婞淳(右)2日在杭州亞運女子舉重59公斤級賽事以抓舉101公斤、挺舉126公斤,總和227公斤摘銅,她在頒獎典禮上與金牌得主金日景(中)、銀牌得主羅詩芳(左)一同舉起獎牌合影。 (圖:中央社)

北韓女子舉重選手2日在杭州亞運再次以另一項世界紀錄和兩枚金牌擊敗對手,引發競爭對手的欽佩和驚訝。

引人注目的世界紀錄,來自20歲的北韓選手金日景(Kim Il Gyong)。她在抓舉中舉起了111公斤,在女子59公斤級比賽中奪得金牌,也打破台灣選手郭婞淳在2021年締造的110公斤紀錄。

金日景的隊友在1日也創造另外兩項女子世界紀錄。

在被問到她和隊友為何有如此好的表現時,金日景說,「我們有非常好的訓練設施,我們付出很多努力」。

但競爭對手要不是拒絕發表評論,就是表示震驚。

29歲的郭婞淳談到北韓李盛金(Ri Song Gum)1日創造的世界紀錄時說,「49公斤級,那天我實際上是來觀賽的,當我看到時,太驚人了」,「他們(北韓)過去多年來一直很強大,所以會有這樣的結果並不太奇怪,但仍然非常驚人」。

杭州亞運舉重項目女子49公斤級,由北韓的李盛金以抓舉92公斤、挺舉122公斤、總和216公斤拿下金牌。其中挺舉和總合更是雙雙打破世界紀錄。

在杭州舉行的第19屆亞運會,是北韓自2019年12月以來首次參加的大型舉重比賽,部分原因是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限制。但也可能因為跳過一些比賽而獲得優勢,包括上個月在利雅德舉行的世界錦標賽。

一些運動員和觀察家指出,缺席比賽意味著北韓選手不必經歷賽後的恢復。

北韓女子舉重選手林銀心(Rim Un Sim)說,「我們已經4年沒有參加國際比賽了」。林銀心在2日的女子64公斤級比賽中,贏得另一枚金牌,並創造了亞運紀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