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委內瑞拉對反對派領袖瓜伊多祭逮捕令 美深表關切

  • 時間:2023-10-07 07:4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委內瑞拉對反對派領袖瓜伊多祭逮捕令 美深表關切
瓜伊多(Juan Guaido)。(路透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報導,在委內瑞拉左派當局對流亡美國的主要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發出逮捕令後,華府6日表示關切。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指出,美國仍對民主反對派成員遭受的政治迫害深表關切。

美國並提及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政府和反對派,2021年8月在墨西哥簽署的一項協議。發言人表示,根據這項協議,雙方同意努力實現一個拒絕暴力、保障所有人的政治權利、並且保護人權的和平社會與政治。

美國和大多數的其他西方國家2019年表示,他們認為瓜伊多是委內瑞拉的合法臨時總統。

馬杜洛是委內瑞拉前左派總統查維斯(Hugo Chavez)的接班人,並獲得軍方、以及俄羅斯、中國和古巴的支持。

瓜伊多當時是委內瑞拉國會前議長,曾在2018年參選總統,挑戰尋求連任的馬杜洛。由於馬杜洛被控選舉舞弊,瓜伊多在2019年1月自行宣佈為委內瑞拉臨時總統。

但瓜伊多未能將馬杜洛趕下台。去年底,委內瑞拉反對派正式結束瓜伊多臨時總統的職位。

委內瑞拉檢方5日表示,他們將要求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協助逮捕瓜伊多,他被控的罪名包括洗錢在內。

瓜伊多則譴責這項對他的指控,是一種為了削弱委內瑞拉反對派的宣傳。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