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玉山論壇 鄧振中:新南向7年累積各領域實質成果

  • 時間:2023-10-11 13: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玉山論壇 鄧振中:新南向7年累積各領域實質成果
政務委員鄧振中在玉山論壇表示,新南向政策累積成果豐碩。(王韋婷攝)

2023玉山論壇今天(11日)登場,政務委員鄧振中在會中分享新南向政策7年來的累積成果。鄧振中表示,新南向政策不僅包握投資貿易,台灣與合作夥伴國家在教育、農業、醫療保健、災害防範、投資、金融和文化交流等領域取得了顯著的進展,已經踏上了通向共同價值觀和目標的有益之旅。

「2023玉山論壇:亞洲創新與進步對話」11日在台北舉行,今年的主題是「為亞洲發展開啟新藍圖」。行政院經貿辦公室總談判代表、政務委員鄧振中在論壇分享新南向政策7年來的成果,他表示,蔡英文總統2016年提出新南向政後,政府部門、產業界、學術界和民間制定了行動計畫,7年多來累積許多切實可行的成果。

鄧振中表示,新南向政策不僅只有經貿、投資,台灣與合作夥伴國家在教育、農業、醫療保健、文化等領域的合作也有顯著進展。鄧振中說:『(英文原音)新南向政策的發展不僅涵蓋了投資貿易,更包括在該地區的國家之間培養良好的互動。多虧彼此共同努力,台灣與合作夥伴國家在教育、農業、醫療保健、災害防範、投資、金融和文化交流等領域取得了顯著的進展,通過合作,已經踏上了通向共同價值觀和目標的有益之旅。』

鄧振中表示,新南向政策促成許多教育合作,邀請鄰國的學生在台灣攻讀高等教育,並提供實習機會,讓學生在工廠中獲得實際經驗;7年的合作使這些學生數從2016年的3.2萬增長到2022年的近7萬,其中超過1萬名畢業生在2022年到2023年間在台灣找到了工作。

鄧振中表示,台灣會繼續努力,擴大與合作夥伴國家合作,期盼能為促進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做出貢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