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34世界盃 印尼有意與澳馬星聯合申辦

  • 時間:2023-10-11 15:3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2034世界盃 印尼有意與澳馬星聯合申辦
印尼足球協會主席索赫表示,正在與澳洲討論,與馬來西亞和新加坡聯合申辦2034年世界盃的可能性。(圖:PSSI)

印尼足球協會(PSSI)主席今天(11日)表示,印尼正在與澳洲討論,與馬來西亞和新加坡聯合申辦2034年世界盃(FIFA World Cup 2034)的可能性。

國際足球總會(FIFA)上週邀請亞洲和大洋洲的會員國足協,申辦2034年世界盃。

雪梨晨驅報(Sydney Morning Herald)引述印尼足協主席索赫(Erick Thohir)的話報導:「我們正在與澳洲討論申辦事宜。」

索赫說,「在我先前訪問馬來西亞和新加坡時,兩國都表示有興趣加入印尼和澳洲(共同申辦)。」

當被路透社問及對這項聯合申辦努力的評論時,澳洲足球協會引述上週的一份聲明回應稱,它正在「探索申辦2029年國際足總俱樂部世界盃(2029 FIFA Club World Cup)和/或2034年國際足總世界盃的可能性」。

在國際足總日前公布2030年世界盃由西班牙、葡萄牙和摩洛哥3國聯合主辦,同時有3場比賽分別安排在烏拉圭、巴拉圭、阿根廷舉行後,該會邀請亞洲和大洋洲會員國申辦2034年世界盃。

國際足總已將10月31日訂為最後期限,讓有興趣的各方表達意願。沙烏地阿拉伯已在9日向國際足總正式提交申辦文件。

2026年世界盃將由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主辦,進入會內賽的隊伍由以往的32隊增加至48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