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30世界盃跨三大洲舉行 摩洛哥和西班牙為決賽地爭執

  • 時間:2023-10-06 11:1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2030世界盃跨三大洲舉行 摩洛哥和西班牙為決賽地爭執
國際足球總會(FIFA) (資料照片/AFP)

國際足球總會(FIFA)在5日意外提前宣布,將2030年世界盃(2030 World Cup)主辦權交給聯合申辦的摩洛哥、西班牙、葡萄牙。由於2030年是世界盃100周年,因此國際足總也會讓烏拉圭、阿根廷、巴拉圭舉辦3場比賽,成為史上第一次橫跨三大洲舉行的世界盃。

但國際足球總會的決定才宣布一天,摩洛哥和西班牙就出現爭執,兩國都表示,決賽應該在他們的國家舉行。

西班牙體育部長伊塞塔(Miquel Iceta)5日在Onda Cero電台表示,儘管「不要高興得太早」,但他預期,決賽將在西班牙舉行。

不過,但摩洛哥足球協會主席勒克賈(Fouzi Lekjaa)表示,目標是決賽在卡薩布蘭加(Casablanca)舉行。

勒克賈說,他希望摩洛哥的努力獲得「加冕」,「在上帝旨意下…在卡薩布蘭加體育場的歷史性決賽中慶祝」。

幾十年來,西班牙和摩洛哥之間的關係一直伴隨著移民問題和領土爭端。

兩國經常因為西撒哈拉(Western Sahara)主權而發生外交危機。摩洛哥每年允許數千名移民從此地進入西班牙位於北部非洲的海外屬地休達(Ceuta),西班牙指控摩洛哥藉此勒索。

西班牙去年結束數十年來對西撒哈拉的立場,公開支持摩洛哥對這個地區的主權,使得兩國關係改善。

國際足球總會原本明年才會公布2030世界盃主辦國,但意外在5日提前公告,把世界盃主辦權分配給摩洛哥、西班牙和葡萄牙;烏拉圭,阿根廷和巴拉圭將舉辦3場比賽,以紀念世界盃100周年。

勒克賈表示,摩洛哥、西班牙和葡萄牙將於10月18日在拉巴特(Rabat)舉行會議,討論世界盃比賽的安排。摩洛哥有6個城市將成為比賽場地。

伊塞塔表示,三國的足球協會已經合作了一段時間,並且就如何分配比賽達成協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