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籲為721事件負責! 港警招募新血 突見學生抗議

  • 時間:2023-10-18 13:52
  • 新聞引據:、恒大編委臉書
  • 撰稿編輯:鍾錦隆
籲為721事件負責! 港警招募新血 突見學生抗議
香港警方2023年10月16日到恒生大學進行招募新血宣傳,一名學生突然舉牌抗議,呼籲警方為2019年721事件負責。(恒大編委臉書)

香港警方日前到恒生大學進行招募新血宣傳,卻突然有一名學生舉牌抗議,呼籲警方為2019年721元朗事件負責。

根據恒大學生會編輯委員會臉書,這起突發抗議事件發生在本月16日下午,一名學生在恒大校園警方招募攤位前舉起抗議標語。後來校方人員上前交涉,同學隨後離開。

抗議的學生指出,事前知道員警和校方保安,並表示「部分員警態度冷淡但還算客氣,校方態度也都客氣。」

被問及其動機,學生表示,希望警方知道他們有責任為721事件負責。

他同時希望透過這次行動提醒大專學界同學瞭解,並知道歷史上發生過的事件,提醒大學生應提升對時事和社會的人文關懷。

元朗721事件是指2019年7月21日反送中「獨立調查、捍衛法治、守護真相、重申五大訴求」遊行的當晚,及翌日淩晨發生在香港新界元朗區的暴力襲擊事件。在事件中,大批穿著白衣人士在有預謀下,手持武器在雞地及港鐵元朗站無差別隨機襲擊行人和列車乘客,至少有45人受傷。

2021年7月,香港法院將721事件中7名白衣人被告判處3年6個月至7年徒刑。

法官葉佐文在說明721事件案情時說,案發時,白衣人向反送中黑衣人及其他人士施襲,黑衣人上到月台的車廂,但列車沒有開車,沒有關門,現場也沒有警員,列車廣播就要求乘客離開車站,乘客只用雨傘,及靠勇敢的年輕人以血肉之軀站在前排抵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