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眾院議長難產 共和黨提名重頭來過

  • 時間:2023-10-24 10:3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美眾院議長難產 共和黨提名重頭來過
美國眾院議長難產,共和黨提名重頭來過。圖為美國國會。(AFP)

美國共和黨23日試圖就領導眾議院的新議長人選尋求共識,以解決以色列、烏克蘭和聯邦政府的資金需求。共和黨的內鬨已經導致美國眾議院癱瘓了3週。

8位議長人選,包含共和黨眾議院第三號人物艾默(Tom Emmer),在一場2個半小時的閉門會議中爭取共和黨同僚的支持,並回答有關他們將如何擔任這項職務的問題。

8位人選之一、眾議員柏格曼(Jack Bergman)說:「我感覺的是要向前邁進,因為這是美國人民對我們的期待。他們要我們來這裡,進行立法。」

共和黨人預計在24日上午再次召開閉門會議,透過一連串的不記名投票,開始選出他們的議長人選。

共和黨在眾議院以221席對212席取得微弱多數,目前還不清楚是否有任何一位共和黨人,能取得選上議長所需的票數。

但部分議員表示,共和黨可能持續投票並私下協商,直到他們確定下一位提名人在被提交至眾議院表決前,可以取得217張共和黨人選票。這是擊敗民主黨的反對所需要的票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