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委內瑞拉最高院暫停反對派初選結果 美警告採取行動

  • 時間:2023-10-31 07:5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委內瑞拉最高院暫停反對派初選結果 美警告採取行動
委內瑞拉反對派在22日舉行的初選,由56歲的前眾議員馬查多(María Corina Machado)勝出。(圖:@MariaCorinaYA)

委內瑞拉最高法院30日暫停反對派初選投票結果,美國因此警告,如果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的政府,未履行其對2024年大選的承諾,美國將「採取行動」。

馬杜洛政府之前與反對派達成協議,將在明年舉行大選,國際社會希望這將導致這個飽受危機蹂躪的國家恢復民主。美國也同意放寬對馬杜洛政府的石油和天然氣制裁。

但是,馬杜洛政府隨後拒絕反對派的總統初選結果。委內瑞拉反對派在22日舉行的初選,由56歲的前眾議員馬查多(María Corina Machado)勝出。但馬查多被禁止參選公職15年。

馬杜洛政府聲稱初選存在舞弊,已展開調查。

此外,持不同政見的反對派議員布里托(Jose Brito),也向最高法院針對初選提出訴訟。但布里托被指控與馬杜洛政府勾結。

最高法院在30日的裁決指出,「選舉過程不同階段的所有結果…被暫停」。

最高法院也重申對馬查多的禁令,理由是涉嫌貪腐,以及支持國際對委內瑞拉的制裁。

委內瑞拉官員要求反對派交出與初選有關的所有資料,包括可以識別選民身份的登記表。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美國敦促馬杜洛政府「履行他們在巴貝多簽署政治路線圖協定時做出的承諾」。根據協定,馬杜洛政府和反對派同意在2024年下半年舉行總統大選。

這位發言人指出,「如果馬杜洛及其代表不履行選舉路線圖的承諾,美國政府將採取行動」。

在美國同意放寬部分石油和天然氣制裁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示,委內瑞拉必須在11月底之前,「確定一個具體的時程表和程序,以加快恢復所有候選人的資格」。

布林肯說,「所有想競選總統的人,都應該獲得機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