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蒲亭簽署法律 撤銷全面禁止核試條約

  • 時間:2023-11-02 19:0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蒲亭簽署法律 撤銷全面禁止核試條約
俄羅斯總統蒲亭2日簽署了一項法律,撤銷俄羅斯對「全面禁止核子試爆條約」的批准。(圖:克宮)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今天(2日)簽署了一項法律,撤銷俄羅斯對「全面禁止核子試爆條約」(Comprehensive Nuclear Test Ban Treaty, CTBT)的批准,他表示此舉是讓莫斯科與美國的作法保持一致。

俄羅斯表示,俄羅斯不會恢復核試驗,除非華盛頓先恢復核試,並表示撤銷對該條約的批准不會改變其核武戰略,或分享核活動資訊的方式。

華府從未批准1996年簽署的這項條約,蒲亭先前已表示,他希望簽署並批准了該條約的俄羅斯改採與美國相同的做法。

一些西方軍事控制專家擔心,俄羅斯可能正在逐步推進核試驗,以在俄烏戰爭中進行恐嚇以及引發恐懼,但俄羅斯官員淡化這個看法。

蒲亭10月5日表示,他還沒有準備好表明俄羅斯是否應該恢復核試驗。在此之前,一些俄羅斯安全專家和議員呼籲測試核彈,以向西方發出警告。

西方專家擔心,如果此舉真的發生,可能會開啟大國爭相進行核子試爆的新時代。

蒲亭撤銷對該法的批准已在政府網站上公告,根據公告,這項決定立即生效。

俄羅斯國會參眾兩院先前已批准這項措施。

俄羅斯在後蘇聯時代從未進行過核子試爆。蘇聯最後一次核試是在1990年,美國則是在1992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