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拉夫羅夫:俄羅斯擁核武是對威脅的回應

  • 時間:2023-08-19 08:0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拉夫羅夫:俄羅斯擁核武是對威脅的回應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 (圖:俄國外交部推特)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表示,擁有核子武器可以保護俄羅斯免受安全威脅,莫斯科不斷提醒西方防止核子大國衝突的風險。

拉夫羅夫在接受國營雜誌「國際事務」(The International Affairs)訪問時指出,「擁有核武器是現在對我國安全一些重大外部威脅的唯一可能回應」。這次專訪內容今天(19日)在俄羅斯外交部網路刊登。

上個月,俄羅斯前總統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表示,如果烏克蘭對俄羅斯軍隊的反攻取得成功,莫斯科將不得不使用核子武器。

西方國家正向烏克蘭提供武器,協助烏克蘭奪回自2022年2月俄羅斯入侵以來佔領的領土。

拉夫羅夫說,美國和北約組織盟國有可能最終陷入「核子大國直接武裝對抗的局面」。

拉夫羅夫指出,「我們認為,應該防止這種發展。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必須提醒存在高軍事和政治風險,並向我們的對手發出發人深省的訊號」。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俄羅斯使用戰術核武器的威脅是「真實的」;北約組織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本周表示,北約組織並未發現俄羅斯核子力量的任何變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