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羅斯新型核動力潛艇 配備極音速鋯石飛彈

  • 時間:2023-08-14 11:4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俄羅斯新型核動力潛艇 配備極音速鋯石飛彈
俄羅斯最大的聯合造船公司負責人說,俄國正對新的核子潛艇「亞森-M」(Yasen-M)配備極音速鋯石飛彈。圖為亞森-M潛艦。(資料照/翻攝自維基百科)

俄羅斯新聞社(RIA)今天(14日)報導,俄羅斯最大的聯合造船公司(United Shipbuilding Corp)負責人拉克曼諾夫(Alexei Rakhmanov)說,俄羅斯正在對新的核子潛艇,配備極音速鋯石(hypersonic Zircon)飛彈。

拉克曼諾夫表示,多功能的「亞森-M」(Yasen-M)型核動力潛艦計畫,將配備鋯石飛彈系統,目前已朝向這個方向進行。

也被稱為885M計畫(Project 885M)的亞森-M型潛艇,是核動力巡弋飛彈潛艇,打造來取代蘇聯時期的核子攻擊潛艇。這是俄羅斯軍方和艦隊現代化計畫的一部份。

海基鋯石極音速飛彈射程達到900公里,能以音速的好幾倍速度飛行,使它難以被防禦。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今年稍早表示,莫斯科將展開鋯石飛彈的大規模供應,作為俄羅斯提振核子實力的部份努力。

今年稍早曾在大西洋西部,針對打擊能力進行測試的俄羅斯多功能「高希柯夫海軍上將號」(Admiral Gorshkov)巡防艦,就已經配備了鋯石飛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