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抨擊美國試射ICBM 揚言強化核武威懾

  • 時間:2023-11-03 12:1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北韓抨擊美國試射ICBM 揚言強化核武威懾
義勇兵三型洲際彈道飛彈(Minuteman III)。(資料照/維基)

北韓官媒今天(3日)報導,北韓將提高軍事威懾來確保自身安全、對抗美國針對北韓的核子軍火庫。報導中並抨擊美國進行的洲際彈道飛彈(ICBM)試射。

美國空軍1日在加州基地發射一枚義勇兵三型(Minuteman III)飛彈,但這枚飛彈在偵測到異常後被擊毀。南韓國防官員參與了這項測試,這是他們自2016年以來首次的這類訪問。

一名北韓軍事評論員表示,儘管試射失敗,但南韓「傀儡軍匪」(puppet military gangsters)在場,顯示美國核武的目標是北韓。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引述這名未具名的評論員說,北韓將一如往昔地持續軍事行動以強化威懾,並確保朝鮮半島和這個區域的戰略安全。

這名評論員也批評了美國與南韓最近的各種軍事行動,包括在南韓部署美國的核子戰略轟炸機,呼籲加強北韓的「自衛性核武力量」。「美國及其附庸勢力對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DPRK,北韓)的核子威脅逼近新的紅線」。

處理兩韓事務的南韓統一部表示,當前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加劇,顯然是源自北韓無益的核子發展與魯莽的軍事挑釁。

南韓上個月在朝鮮半島附近與美國及日本舉行一場聯合演習,美國的B-52戰略轟炸機、以及來自這3國的戰機都參與其中。

此外,美國與南韓上個月也舉行空中演習,來自兩國的130架戰機,模擬了24小時的戰時行動。

南韓和美國表示,他們的演習旨在維持因應北韓的戰備狀態。北韓則譴責這些演習是美韓在為入侵北韓做準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