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考試院與農業部座談 了解人力需求及森林護管員權益保障

  • 時間:2023-11-08 17:2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考試院與農業部座談 了解人力需求及森林護管員權益保障
考試院長黃榮村偕同多位考試委員及秘書長劉建忻前往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台中分署,實地了解檢量木材尺寸、確定材種和評定木材等級的檢尺作業方式。(考試院提供)

考試院長黃榮村今天(8日)偕同多位考試委員及秘書長劉建忻實地走訪基層,前往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台中分署,與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林業及自然保育署署長林華慶等座談,就農政組織及自然保育人才需求等議題進行雙向交流。

陳駿季感謝黃榮村及考試委員撥空前來了解森林護管業務、林業及自然保育署人力需求。陳駿季表示,農業部職掌業務龐雜,除了要提升農業生產體系抗逆境能力,也要開創農業永續經營模式,更要建構智慧、永續、淨零的農耕生態體系。陳駿季表示,由於機關業務性質特殊,需要足夠的相關專業人員,希望考試院能夠解決相關人力需求問題。

黃榮村表示,農業部及所屬機關人員都具有專業能力及生態保育理想,透過今日的參訪與座談,對林業及自然保育機關的人事管理與困境,能有更進一步的了解,並做為考試院未來研修相關法規的參考,建立更完善的人事制度。為了解屬於約僱人員的森林護管員(巡山員)的工作內容及職責,考試院一行人也特地實地觀摩森林護管員的森林火災救援吊掛作業;此外,也參觀農業部各類試驗所的研發成果。

座談會由考試委員姚立德與陳駿季共同主持,會中針對編制員額配置、人力需求及森林護管員權益保障等議題進行討論,廣泛交換意見,期能持續精進人事制度,吸引更多優秀人才投身於農政及自然保育工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