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魏京生等民運人士成立新平台 探討解決中國問題

  • 時間:2023-11-09 07:2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魏京生等民運人士成立新平台 探討解決中國問題
中國民運人士魏京生。(圖:@WEI_JINGSHENG)

中國民運人士魏京生、王丹、王軍濤將於11日在美國舊金山舉行中國「國是會議」聯合新聞發布會,這是新成立的平台,將探討中國各層面的問題,並匯聚出解決辦法。首屆中國「國是會議」將在明年2月舉行。

王丹臉書8日晚間發布,面對中國的亂局,尤其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統治的11年,他們這些中國民主人權活動人士深刻地認識到:中國需要機會和改變。

他們因此創建一個平台,發起中國國是會議,邀請所有志同道合者參與,探討中國的內政外交、文化與道德、民族與宗教等等問題,匯聚出解決問題的辦法和路徑,並身體力行。「推動中國成為一個真正的人民當家作主的憲政、民主和法治的國家。」   

第一屆「中國國是會議」將於2024年2月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行。

共同發起活動的魏京生、王丹、王軍濤11日會在舊金山舉行新聞發布會,同時發布兩個相關文件:「我們關於時局的看法」和「關於中國『國是會議』的說明」。美眾議院的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等人將出席此次發布會。

新聞發布會後,將舉辦「中國時局研討會」,探討中國當前的局勢和民運人士的行動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